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中心
让心走得更远,让梦想再一次起飞
2015-07-16 |      【打印】【关闭窗口】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我们灵魂深处的向往。流星划过天际,留下梦想的星火,存在与灵魂深处的梦想,是我们一生向往的地方。

    梦想虽是飘渺的,是虚幻的,是遥不可及的,但梦想无论怎么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现实。

曾有过这么一个问题:“人类为什么能被称之为高等动物。”这个问题千百年来困扰着无数专家学者,他们也提出了两个不同的答案。一个答案是:因为人类是会思考,是有能动性和感情的存在物;另一个答案是:因为人类具有梦想。梦想虽然遥不可及,但梦想是一个目标,是让自己努力下去的原动力,有的人选择放弃梦想,一生终将碌碌无为被历史所埋没,而那些为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进取的人,最终会获得成功,成就事业的辉煌,被历史所铭记。

    众所周知的丹麦作家安徒生,他是19世纪著名的童话作家和诗人,也是世界文学童话的代表人物之一,被誉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他的童话作品至今无人能超越,而谁又能想到这位出生于欧登塞城一个贫穷的鞋匠家庭,童年生活贫苦早年只能在慈善学校读书的孩子能登上世界儿童文学高峰呢?他从小爱文学,梦想成为文学家,受父亲和民间口头文学影响。11岁时父亲突然病逝,母亲改嫁为追求自己的梦想,他14岁时只身来到首都哥本哈根经过8年努力奋斗,终于在诗剧《阿尔芙索尔》的剧作中露才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一代举世闻名的作家。

    我一直小心翼翼的记录着自己的梦想,小学时的梦想,现在想一想都会觉的太过天真,曾幻想当科学家,数学家。现实之中我才发现,梦想是一个方向,而现实却是因为没有努力学习,奋斗拼搏,结果初中毕业了都没有什么样的光辉战绩。经初中老师指引我来到中职学校,带着失望加忧伤的心情去继续“深造”。现在来时的迷茫已经成为过去,我很快适应了中职生活,经过一个学期的光阴,我有了新的目标,它要比儿时的梦想要现实,要清晰,要坚定。我想成为一名高级技术型人才,我认为只要努力拼搏,梦想就会指引我前进的道路成为现实。我的梦想建立在学习的基础上,用努力来构建它的轮廓,用认真来修饰一点一滴,脚踏实地的实践,用来完美它,用最终的结果见证它的神圣。

    梦想对于天才是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便是遥不可及的彼岸。当我们播下一种梦想,收获一种思想;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梦想改变,命运就随之改变。

    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更应该为梦想而努力拼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奋发向前为梦想前行!

 

 

作者:郭森

指导教师:李冰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