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中心
弘扬五四精神,奋斗最美青春
2018-05-07 |      【打印】【关闭窗口】

     201854日下午,校“五四”表彰大会在校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校团委书记王娟主持,校长陶坚波,副校长贺宜星,德育处主任夏云霞、团委委员李佳、史君等出席了大会。

    2018年,是共青团建团九十六周年,同时也是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并发扬“五四”精神,我校特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奋斗最美青春”五四表彰大会。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

    大会在昂扬的团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贺宜星副校长致辞。他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教育广大科岛学子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打下坚实的科学基础的同时,坚持不懈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今朝长缨在手,他日缚住苍龙

    团委书记王娟通报“五四”表彰内容。团委委员史君荣获2018年度“中科院优秀团员”称号,王娟、李佳老师荣获中科院合肥研究院“优秀团干”称号,黄芮和高磊老师,徐伟婷及吴欣雅同学荣获中科院合肥研究院 “优秀团员”称号。

此外,2018年度团市委表彰中,校1709班支部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姚飞同学荣获“优秀团干”称号,丁晓雅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匡晓涵、王海博、王慧茹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

且让梦想发新芽,筑梦趁年华

     最后,陶坚波校长为本次大会作总结讲话。陶校长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进行了阐发,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重申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号召我们多读书读好书,立志高远;多思考善思考,立足脚下。勉励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奉献情怀;真正做到初心筑辉煌,青春正担当。

青春如歌,激越千载。我们将共同努力,书写科岛华章,相信科岛的未来将大放异彩。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