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中心
我校举行预防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8-05-14 |      【打印】【关闭窗口】

    为了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增强在紧急状态下的心理承受能力,帮助全体师生提高自救、自护的能力,510日上午,我校举行了预防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疏散演练之前,德育处制定了周密的实施方案,每个楼门口安排两名导引员,并详细规划了各班级撤离线路,确保了演练活动的安全、有序和高效。

     8:5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和导引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学生迅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各自集合地点。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用时不到4分钟。集合完成后,各班清点并上报人数。

    德育处夏云霞主任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表扬了反应敏捷、动作迅速的班级,并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避震逃生基本技能和基本技巧,希望通过今天的演练大家能熟悉逃生疏散线路,今后一旦遭遇突发事件,大家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逃生自救。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灾难来临时我们虽然无力对灾难说些什么但我们可以防患于未然知道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留下更大的生存时空。“5·12汶川大地震”血的教训提醒我们要有备无患、临危不惧、坚持不懈。天灾虽不可避免但因为不会逃生而导致不必要伤亡的历史却不该让它重复。

今天的这场疏散演练给我们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希望全体师生能以这次紧急疏散大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营造一个平安、美丽、祥和的校园环境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