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防震避险及疏散演练
2015-07-15 |      【打印】【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使师生掌握防震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我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地震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快速、有序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学校于6月8日上午9:35开展了一次防震避险及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35校园广播 “地震警报”响起,这时,上课教师立马停课,组织指导学生进行避险,学生就近躲避在课桌下、实验台下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用单手保护头部,另一只手抓牢桌腿,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地震警报持续1分30秒,按照事先制定的演练预案,第二次地震警报响起,进行疏散演练,10秒后,地震警报再次响起,安全疏导员按事先分工提前到达教室(实验室)各通道、楼梯岗点引导疏散,各班学生按指定的路线快速、有序、安全地撤离到学校篮球场。待所有学生都集中到篮球场后,学校综合办公室主任芮云生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开展防震避险及疏散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除本次防震演练外,学校还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在学校醒目位置张贴《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火灾隐患识别与预防控制》、《安全标志识别》、《交通安全图片展》等挂图,组织学生观看《学校防震教育片》,发放给每位班主任《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小册子,要求班主任组织学生学习,以普及安全知识,提高事故预防和应急能力。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