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章中心>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第30个教师节座谈会
2015-07-15 |      【打印】【关闭窗口】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二号楼115会议室召开纪念教师节座谈会,庆祝全国第30个教师节。研究院吴四发副院长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陶坚波校长主持。 
  陶校长首先对吴四发副院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向吴副院长汇报了学校招生、财务状况、两校(科技学校和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糅合等方面的情况。他说,两校整合在一起,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教学方面,合肥科学岛实验中学优势在文化基础课,科技学校优势在专业课,两校的糅合,对于实现《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中提出的 “加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沟通,为学生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搭建立交桥。有条件的普通高中要适当增加职业技术教育内容”要求具有独一无二的优势。在招生方面,由于初中生源在减少,家长对中等职业教育存在认识上的误区,又由于地方政府的招生保护,中职学校招生年年在下滑,今年学校秋季招生不够理想。 
   座谈会上,吴四发副院长代表研究院,在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老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接下来,吴副院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科学院的改革创新、研究院及科研单元领导班子换届情况。他说,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院制定了《“率先行动”计划暨全面深化改革纲要》,将按照“三个面向”的发展路径,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实施“率先行动”的重要举措之一是建设若干个依托大科学装置的科学研究中心或依托多个大装置的综合科学中心。 由中科大和合肥研究院联合共建的合肥综合科学中心的重点科研方向和目标已于8月17日通过了专家评审。自4月份研究院领导班子换届后,各研究所领导陆续进行了换届,现正在通过招聘的方式改选研究院机关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学校、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的领导班子换届也将会启动。吴副院长作为研究院分管学校工作的领导,多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工作。他说,科技学校为科学岛的发展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这点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但现在发展遇到了困难,研究院领导班子也在想办法,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今天是教师节,想利用座谈会的机会,听听老师们的想法和建议,在目前情况下,学校如何定位,下一步如何发展,希望老师们能坦诚直言。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畅所欲言,有回忆学校几十年发展历程以表达对教师职业热爱之情的,有为学校下一步如何发展献计献策的,也有代表呼吁:省、市属中职学校在建设发展中都会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学校现在发展遇到了困难,希望也能够得到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解决部分教师转岗、经费不足等方面的困难,以帮助学校度过难关。 
    教师代表发言之后,吴副院长表示,希望学校能广泛征求教师的意见,集思广益,拿出一个解决问题的方案,研究院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会积极支持。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