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
做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04计算机2班朱扬琴
2011-07-15 |      【打印】【关闭窗口】

今天,我很荣幸写下这篇文章。当然,更感谢学弟学妹们有耐心来读,并希望你们从我这个过来人身上看到一点对自身发展有益的东西。几年的工作生涯,不能说我做得很好,但至少为自己做了一点事。还记得中考的失利,让我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选择了中科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在校我学习了不少知识,在这里我要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帮助。

毕业后,我选择了知名企业海尔公司(合肥空调事业部)。刚进公司我还只是生产线上的一名普通员工,但我始终都有一个信念——做人可以平凡但不能平庸。于是,我脚踏实地地做着眼前的工作,并及时关注身边发生的事,寻找发展机会。记得当时公司发货处有一个记账员兼综合管理员的空缺职位,我便积极参加了这个职位的面试,这也是我到企业的第一次面试。那时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中专生,对自己的能力也很不肯定,但始终相信只要想干就能干好,况且这次没有成功,下次还可以再来嘛!不过值得高兴的是面试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我也终于做了人生第一份还算满意的差事。我相信这些也应证了那两句话: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成功只会光顾那些充满激情且积极工作的人。

走上了发货处记账员兼综合管理员的岗位后,我并没有闲着。因为工作一段时间以后,我才真正地认识到一个中专生的知识面其实是很窄的,为了更好地工作,我不得不学习更多的知识,在这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把握在校的宝贵的学习时间,好好学习。之后,我又参加了订单部统计员的面试,顺利就职。我想就这两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谈一些体会,一个人在任何单位工作,有能力才有可能得到晋升,并且我认为一个人能力的大小体现在他与责任的动态关系上。任何人只要和责任发生关联,那么这个关系将存在四个层面:第一,放弃承担责任;第二,被动承担责任;第三,主动承担责任;第四,主动追求承担责任。把自己对承担责任的态度变得积极向上一些,你的能力也就得到了很好的培养,相信你也会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是无能的,因此积极地去做一个敢担当的人吧!

通过不懈的努力,今天我又应聘上了公司的督办经理。工作比以前要忙得多,但是我还是挤出晚上的时间来学习,打心底里感觉到累,但是真的很充实。深刻地认识到成长是需要时间的,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经历了,才能真正地成长。正如那句名言,“人的这一辈子要像蜡烛一样,从顶燃到底都要是亮的,这样才能永远光明。”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