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校长信箱| 合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管理 │ 文章中心 │ 招生就业 │ 教学管理 │ 图片中心  │ 德育工作 │ 学生管理 │ 党团活动
 站内搜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
三年中专
2015-09-25 |      【打印】【关闭窗口】

  2012年8月正值炎热的夏季,我带上厚重的行李和对中专生活的各种天马星空的想象,来到这里,忐忑充斥着我整个焦躁不安的心。学校不大但很漂亮,绿色的植物快要把这里覆盖,尤其是教学楼前哪些硕大的桂花树,到了九月花香就弥漫在整个校园,伴随着淡淡花香就这样我开始了三年的校园生活。

  进入12高职班的学习,一切都像是没有一点防备,这里不一样的教学方法,不一样的课本知识,陌生的专业课,让我一开始很不适应,好在有老师们耐心讲课,重要的知识点会特别说明,慢慢的我开始跟上节奏,开始很努力的学习。

  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我原以为这便是我三年枯燥的校园生活。还好学校里有学生会、社团还有各种活动,很快就充实了我的课余生活。通过报名面试,我很幸运的进入了学生会文艺部、阳光雨文学社和山中书画社。学生会和社团里的学习与交流,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学会了怎么与人为善、与人沟通。学生会会下达各项任务,通过完成一项项的任务,更让我学会了什么是责任和担当,理解和宽容。很快各种校园比赛和汇演接踵而来,田径运动会、排球比赛、棋类比赛、演讲比赛、校园歌手大赛、汉字听写大赛、综合知识竞赛、迎中秋汇演、元旦汇演......我很喜欢这种忙碌却不烦躁的活动,它让每个同学参与其中,从生活里更容易学会团结、互助、友爱和感恩,拥有阳光和健康最重要的还有锻炼出坚持不懈的品质——每一次比赛同学都积极参与,就算没有人等待也要坚持跑向终点,就算受了伤也要坚持到比赛结束,就算知道结果不尽人意也要坚持期待。我们渐渐的学会了不轻易放弃,明白再长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它往往比书本的知识来的通俗易懂,深刻人心。

  时间从来都不会停留,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我们迎来了复习备考的阶段。窗外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教室里头顶“吱吱”作响的电风扇,同学们一个个奋笔疾书。好像突然就在机房里"扎了根",做题、记笔记,好像就只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和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声。为了能让我们更明白书中的意思,老师常常要分成好几节课,孜孜不倦。我们紧张他们往往比我们更紧张,他们就像注视着一待开拓的园地。

  2015年6月,我们结束了所有考试,从突如其来的轻松中醒来面对的是即将上演离别。这三年的中专生活像一本厚厚的相册在我脑海里打开然后一页页的翻着青春,大概那种回忆起来会骄傲的倔起嘴,笑到肚子疼,哭到喘不上气的美。就像在满是泥泞的道路上背着自己的信仰追逐着自己的梦想,摔倒了,爬起来,摔倒了,爬起来的坚持。最后我最舍不得的竟是这一到九月就金桂飘香的学校——中科院合肥科技学校。

<<>>
发表评论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合肥科学技术学校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皖ICP备05001008 联系我们:0551-65592426 招生热线:0551-65592425
地址:安徽合肥蜀山区蜀山湖350号 邮编:230031 Email: kjxx@hf.cas.cn